close

前陣子難得到英國交換學生(最近才把照片整理完)

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時間吃吃他們最有名的英式下午茶拉~

.

先以我的觀察來介紹一下英式下午茶:

最下層:鹹食三明治

中間層:司康餅(Scone)搭配奶油跟果醬

最上層:甜點類

以下為超級主觀的食用心得:

 

1.大英博物館 (無須定位)

第一家下午茶就在大英博物館裡

不過算是逛累了想找地方休息而進去的

IMG_0361.JPG

由於一個人去吃所以就不是給三層的下午茶

但東西一點都沒有少

吃不完還可以要盒子帶走

 

這家大概是我吃過最便宜的下午茶了吧 (19.5)

 

下午茶時段為15:00-17:30

 

自己一個去吃下午茶還是需要勇氣的阿  

 

2. Sanderson London – Alice in Wonderland (要預約)

之前看到網路說有愛麗絲主題的下午茶

就馬上預約了一星期後的星期天下午時段

IMG_0598.JPG

一開始會拿茶葉給你挑選看你第一壺要喝什麼

之後不喜歡可以換味道

IMG_0596.JPG

雖然他的盤子以及擺飾真的都超可愛

但口味上來說真的很普通

甜點類太甜 還有巧克力跟棉花糖拿來充數 (這部分我朋友頗傻眼)

價錢還不便宜 (>50)

 

還是說一下優點 :

沒有時間限制和茶可以無限換口味和回沖

我和朋友可是從下午兩點聊到六點半呢

 

3. The Ritz (需預約)

這家應該是倫敦最有名的下午茶了吧

也因為他太有名了

我朋友三個星期前訂位還只訂的到星期三下午5 (根本是晚餐Q)

然後很重要的!他有dress code

朋友不信邪穿了條牛仔褲

竟然被服務生詢問 是否可以換一下褲子

還好他有帶褲子在身上 不然可能會白跑一趟

IMG_0643.JPG

IMG_0647.JPG

價錢反而沒有想像中的貴

但整體口味來說也沒有到非常驚人的好吃

茶也很中規中矩

但他們家的scone 真的好吃到流淚阿 (大推)

 

4. Richmond Tea Rooms (可當天排候補但建議定位)

這家不在倫敦 在曼特斯特

起初朋友聽到我要去找她玩 就訂了這家下午茶

這家也是號稱Alice in wonderland主題

不過與前面介紹的Sanderson相比 這家把主題放在室內的裝潢 而並非食物上

裡面蠻多人在慶生的還有許多人會cosplay成愛麗絲

IMG_0805.JPG

IMG_0817.JPG

曼特斯特的物價當然就沒有倫敦貴

而且重點是也好好吃阿~~~~~

不愧是當地人帶的

 

5. Hotel Café Royal X Diptquie (需預約)

這家也是看網路發現的

聽到跟Diptquie合作就讓我更想去試試 (此合作為期間限定)

菜單有分兩種一種是加一點點的錢可以拿到Diptquie的小禮物 另一種就是一般下午茶

原本以為他合作會有特別造型的下午茶

但來的時候還蠻一般的

但是!!! 這家真的好好吃~ 甜點不會太甜還蠻細緻的

而且三明治盤吃完後服務生還問我們要不要續加 當然不用加錢啦~

只不過有續加的當然就會有時間限制 限制一個半鐘頭

IMG_3421.JPG

IMG_3424.JPG

至於小禮物就是一個小蠟燭跟兩個試用瓶的小香水

這家我會想要再來

 

6. Flemings Mayfair Hotel (需預約)

這家是非常臨時決定要去吃下午茶而找到的

由於沒有定位 我們被至少10加下午茶拒絕

原本想說算了直接吃正餐時 這家就打電話來說師父說有食材可以做兩人份

我們當然就去拉~

去了之後有點懷疑自己走錯 因為整個下午茶區空空的沒人

想說沒甚麼人就不抱著太大的期望 但一吃後驚豔 好好吃!

東西也很細緻質感也不錯

後來詢問後是說 他們只接受電話是先預約 (其他家都可以網路) 這樣師傅才有辦法備料

IMG_3453.JPG

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感覺服務特別的好XD

用餐感覺也很安靜舒服  雖然我們一直講話還超大聲

 

7. Sketch London – Christmas Edition (需預約)

這家應該也在很多人的必去清單裡

因為整家都粉粉的,粉色椅子粉色牆壁還有我內心的粉紅泡泡

整個就很少女心爆發的感覺

IMG_4512.JPG

我預約的是聖誕節版本的(其實沒有選擇 是聖誕節期間就叫聖誕節版本然後硬生生地貴了快30磅)

IMG_4499.JPG

IMG_4502.JPG

IMG_4510.JPG

我只能說這家店是吃經驗跟裝潢的

東西真的超級的甜然後口味上也很普通

加上他那貴鬆鬆的價格 我是不會再回訪第二次了拉Q

IMG_4515.JPG

不過還是可以拍可愛粉粉色系的照片跟他們家特有的蛋蛋廁所

只是不要用在聖誕節阿~

 

8. The Shard London (需預約)

The Shard 在倫敦算是一個非常指標性的新建築

當時想如果可以在裡面吃飯還可以省去看景觀台的錢 哈哈

訂位時還特別說可不可以要窗邊的位置

結果真地就拿到了角落的位置

風景真的蠻漂亮的 配上那個夕陽~

IMG_4615.JPG

IMG_4622.JPG

IMG_4631.JPG

當然這家下午茶也很好吃!

不愧是指標性建築The Shard裡的下午茶阿~

蠻推薦大家的!! 不只有吃東西還可以觀光

 

9. Thomas’s Café at Burberry (無須預約)

他就是在Bueberry裡的附設咖啡廳

不過進去後是沒有感覺跟burberry有甚麼關係啦XD

朋友還騙我廁所都是他們加經典的格子狀…. 害我拿手機下去上廁所

結果當然是沒有拉~

IMG_4999.JPG

他們家下午茶就很一般般,價格一般點心也不錯但沒有到很驚豔的好吃

但我比較意外的是他們的茶

竟然喝起來像台灣我阿嬤吃飽飯後在喝的那種茶

苦苦的但有種回到台灣的感覺啊Q

這家就蠻適合給爸爸或男友們

讓女生去逛旁邊的Burberry 然後自己坐在咖啡廳喝咖啡

順帶一提 他們家是咖啡廳 因此是有賣熱食的喔~

龍蝦什麼的都有!

 


 

小整理:

基本上下午茶最好都可以在一星期至兩星期前預約

當紅的甚至要一個月前才訂到好時間

飯店內的下午茶平均價位落在50磅左右

 

常常朋友都會問我哪家最好吃值得去

我真的不知道 好吃的很多 每個人口味都不一樣

想說暑假要到了 旅遊熱潮又要開始了

希望有幫助到大家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o.0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